close

2009/08/04 范逸臣回歸搖滾 欽點"甜蜜旅行"回憶往昔歲月

http://joy.online.sh.cn  2009-08-04 16:37:36 [來源]:上海熱線娛樂 

范雷斯組合 

    上週六晚,浙江衛視「[百事群音]—[中國藍]樂隊歡唱六十年」第五期演唱匯上,台灣著名藝人范逸臣攜去年年底在台北小巨蛋開演唱會的原班人馬亮相「百事群音」舞台,獻上他與搭檔阿龍所組的「范雷斯」樂隊內地首場處女秀,范逸臣以一身誇張的朋克造型現場演唱了其經典曲目《無樂不作》,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而 「范雷斯」樂隊更對來自西安的甜蜜旅行樂隊不吝溢美之詞,青睞有加。 

     2008年,一部《海角七號》的電影令此前事業處於低谷的范逸臣鹹魚翻身,其在電影中「本色出演」的那個將吉他怒摔台北街頭的搖滾青年阿嘉,更令范逸臣的形象就此煥然一新,一改往日深情路線,代之以全新的搖滾形象走回人們的視線。而在現實中,范逸臣也打算與其搭檔阿龍組成「范雷斯」樂隊,再度開啟他的音樂新徵程。

玩樂隊一直是我的理想 甜蜜旅行有我當年的影子 

    應邀「百事群音」演唱會擔任表演嘉賓的范逸臣,上週六晚特攜自己的樂隊「范雷斯」亮相舞台現場,演繹了一把搖滾版《無樂不作》,讓觀眾大呼過癮。「其實我以前就很喜歡搖滾樂,骨子裡有很反叛的搖滾精神。之前唱情歌的樣子,只是我的其中一面,而玩樂隊一直是我的理想。」在接受採訪時范逸臣表示。

    當在看到來自西安的甜蜜旅行樂隊的精彩演出後,范逸臣很有感觸:「我其實一直很喜歡去LIVE HOUSE或音樂節觀看地下樂隊的演出,因為當年我自己也是做樂隊出身,看到百事群音裡有這麼出色的年輕樂隊,他們(甜蜜旅行)這種投入的感覺讓我找到我當年在樂隊時的影子。」范逸臣表示,正是因為周圍有像甜蜜旅行這樣的優秀年輕樂隊通過「百事群音」這樣的舞台展現自我,更堅定了他重回樂隊,發展「范雷斯」組合的想法。

   「范雷斯」組合尤其喜歡甜蜜旅行樂隊的原創作品《Story》,搭檔阿龍讚賞道:「我剛才聽到他們的音樂,我覺得很特別、很投入、鼓手也很可愛,這是很棒的。此外,我覺得女主唱很會唱,還會寫詞,很有才華。其他的每個團員,在舞台上都非常享受舞台的感覺。」

而范逸臣則對甜蜜旅行女主唱萌萌提出建議:「其他四個樂手在舞台上不管是肢體或者是彈奏上都很純熟,很熱情,唯獨女主唱冷靜了一些,如果她是要凸顯另外一種表演風格,我覺得她可以再表現得明顯一些。目前感覺還是有點不夠到位,有點害羞。如果她確定自己風格的時候,希望她下次表演可以再放開一些,讓大家知道想表現什麼。」

 范逸臣感慨「甜蜜旅行」一家親 玩樂隊吃泡麵也心甘

      在「百事群音」第五期的電視節目中,主辦方為甜蜜旅行樂隊製作播放的一段視頻感動了很多人。因為一次與樂隊貝司音樂討論意見不統一,被四位樂手尊稱為「袁哥」的主唱萌萌一氣之下「一走了之」,留下四位男士面面相覷……視頻中,樂隊成員之間非常真誠地互訴衷腸,表達著對樂隊集體、對音樂執著的愛,所有人都感受到了甜蜜旅行樂隊家庭般的溫暖與真摯,主唱萌萌更留下幸福的淚水。

     看到這段甜蜜的視頻,范逸臣不禁回憶起當年自己玩樂隊的歲月:「從最早的酒吧駐唱歌手到現在的專業歌手,最難堅持就是吃飽飯,玩地下音樂也不知道誰會請我們去表演,沒穩定的收入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最慘的是三餐都是吃朋友送的泡麵,將近半年沒收入。」所以范逸臣對甜蜜旅行樂隊的團結與堅持由衷感到欣慰,同時更鼓勵他們把握「百事群音」這個機會,「這個舞台得來不易,還是用力搖滾吧!」

     范逸臣的這句話不但勉勵是甜蜜旅行樂隊,更是在鼓勵著自己。「在唱片業蕭條的今天,只要樂隊能順利發片,我就裸泳慶祝!」

 

 【新聞轉自】【2009/08/04上海熱線】http://joy.online.sh.cn/joys/gb/content/2009-08/04/content_3068492.htm

 

 

 

2009/08/04 為宣傳新樂隊豁出去 范逸臣又要裸泳啦

新快報訊 (記者 賀雅佳)指人兒樂隊得「零分」爆冷後,上週六晚「百事群音」大賽上演了第五場激戰,加減分樂隊奪冠。

   擔任本場比賽嘉賓的是靠電影《海角七號》鹹魚翻生的范逸臣,當天他表示自己已重返樂壇並改走樂隊路線。出於成本和市場考慮,這個暫定名為「范雷斯」的樂隊只有兩人,另一位是吉他手阿龍。

   儘管歌寫得差不多了,但以朋克造型示人的范逸臣對今年12月發片這件事底氣卻不足,因此,他又一次當眾承諾:只要「范雷斯」發片,就裸泳慶祝。此時離他慶祝《海角七號》票房過2000萬新台幣,第一次當眾裸泳不到一週年。「經濟不景氣、唱片業蕭條,五個人組成的樂隊不太有唱片公司能養得起。除了這方面以外,兩個人的樂隊也比較容易統一意見。」對於新近組成樂隊復出歌壇,范逸臣表示,出演《海角七號》後還是覺得應該繼續回歸自己熱愛的音樂,所以才成立「范雷斯」樂隊。雖然新組的兩人樂隊能否像《海角七號》中那個鄉間草台樂隊般走紅還很難說,但沾電影的光,「范雷斯」還沒發片就演出約不斷。范逸臣興奮地透露,受央視《歡樂中國行》邀約,樂隊將前往內蒙古大草原演出,「估計也沒人記得我是誰,就以樂隊新人身份放歌大草原吧。」

  

【新聞轉自】【2009/08/04 新快網】http://epaper.xkb.com.cn/view.php?id=4257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1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