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4 回歸音樂本行范逸臣唱搖滾

《海角七號》男主角島城會歌迷

日期:2009-10-24   來源:半島網-半島都市報 

   10月22日,因電影《海角七號》而大熱的中國台灣歌手范逸臣來到青島,在No.88酒吧上演了一場活力與美酒交相輝映的時尚派對。此次島城演出,范逸臣回歸音樂老本行,以一身誇張的朋克造型與搭檔阿龍聯袂獻上多首耐聽的經典曲目,將現場氣氛不斷地推向高潮。而范逸臣在接受採訪時更是表示,他骨子裡一直有搖滾精神,此次組建雙人樂隊也算是實現了自己多年的音樂理想。

   組建樂隊「范雷斯」開始音樂新旅程

    2008年的一部電影《海角七號》令此前處於事業低潮期的范逸臣「鹹魚翻生」,其在電影中「本色出演」的那個怒摔吉他、在台北街頭瘋狂搖滾的叛逆青年阿嘉,令范逸臣一改深情款款的奶油形象,代之以全新的搖滾形象走進觀眾的視線。


    值得一提的是,自感在影片中搖滾得不夠過癮的范逸臣,最近在現實中再度開啟他的音樂新徵程,與搭檔阿龍組成「范雷斯」樂隊,一起將搖滾進行到底。當晚,范逸臣偕「范雷斯」樂隊亮相舞台,帶來一場動感激烈的音樂熱潮,也為2009人頭馬VSOP「用心跳」勁舞派對城市之旅再添精彩。「這些年來,我一直很用心去做好音樂,用心去組樂隊,希望可以讓大家能夠從中看到一個充滿活力、充滿能量的范逸臣。」

    乘勝追擊演電影樂意嘗試新角色

    去年的《海角七號》成為電影界的一匹黑馬,作為主演的范逸臣同樣讓觀眾看到了他在表演上的天賦和實力。作為音樂人的范逸臣,走上了影視的道路,這是否意味著一種機遇和挑戰呢?對此,范逸臣淡然一笑:「我是個音樂人,本身就一直很樂意嘗試各種風格的音樂,而拍攝影視作品也可以說是我的另一種嘗試和挑戰。當有機會擺在自己面前的時候,我就會用積極的生活態度去接受,去對待。」

     自《海角七號》之後,范逸臣乘勝追擊,繼續拍攝了第二部電影《愛到底》,並於今年初上映。片中,范逸臣與賴雅妍首度合作,飾演了一名絕症患者,以斷腳造型出場,並得到了賴雅妍的細心照料。或許是電影《愛到底》中的故事比較陰鬱,而范逸臣的角色性格又比較內斂,與《海角七號》中衝動的阿嘉形成了較大的反差,影片上映後,一直沒有產生太大的反響。范逸臣仍表示,影視方面如果有好的劇本和角色,他還是很樂意繼續嘗試,並不斷提高自己的演技。

    新專輯即將發行欲引領音樂主流


    最近,范逸臣回歸音樂老本行,並組建了一支雙人樂隊「范雷斯」,希望能在搖滾樂方面有所建樹。說到當時組建樂隊的初衷,范逸臣透露說:「我本身是一個音樂創作人,音樂是我的夢想,我會一直用心追逐它。另外,我一直很喜歡搖滾樂,骨子裡也有搖滾精神,玩樂隊一直是我的理想,所以就組建樂隊重新踏上一次新的音樂征程。」

    目前,范逸臣正與樂隊為新唱片的發行積極籌備,「有好的靈感我們都會把它記下來,新的唱片肯定會發行,至於什麼時間,還是要看收歌錄製的情況。」期間,他還自嘲地說,在唱片業蕭條的今天,只要樂隊能順利發片就深感滿足了,「這樣的舞台得來不易,我當然希望通過我們的創作,讓唱片可以大賣,去帶動整個樂壇的風尚,推動搖滾樂成為華人樂壇的主流。」記者 關瑛

 

 【新聞轉自】【2009/10/24 半島都市報】http://bddsb.bandao.cn/data/20091024/html/50/content_4.html

 

 

2009/10/24 范逸臣玩搖滾卻不會摔吉他

中國網濱海高新:www.022china.com  時間: 2009-10-24 17:31:40

 

出演《海角七號》之前,范逸臣總是以情歌王子的形象出現,還參演過不少偶像劇,所以當現如今的范逸臣變身倔強的搖滾青年時,所有的人都感到吃驚。對此,范逸臣表示:「其實我一直很喜歡搖滾樂,骨子裡有很反叛的搖滾精神。之前唱情歌的樣子,只是我其中的一面,而玩樂隊一直是我的理想。范逸臣坦言,當下的唱片業非常難以經營,之前作為一個流行歌手,唱了很多的情歌,也沒有做出多麼了不起的成績,與其這樣,不如做自己喜歡的東西,或許這種樂風有朝一日會成為市場上的主流。但范逸臣同時聲明,雖然開始玩搖滾,但不會像影片裡的阿嘉一樣憤怒地摔吉他,他所關注的更多的是他人的疾苦,而不是自己的情緒宣洩。

  

【新聞轉自】【2009/10/24 中國網濱海高新】

http://culture.022china.com/2009/10-24/170132_0.html

 

 

2009/10/24 范逸臣《海角七號》挽救了我的歌唱生涯

中國網濱海高新:www.022china.com  時間: 2009-10-24 17:30:31

中國網·濱海高新訊 現在再介紹范逸臣,由他主演的電影《海角七號》是繞不過的話題,就連范逸臣也直言不諱,「這部電影挽救了我的歌唱生涯,因為演這部電影的時候我正處在演藝事業比較低谷的時期。」范逸臣表示,出演《海角七號》是自己的一次本色演出,更像是在演自己,「其實很多年輕人會對片中『阿嘉』這樣的角色多一些感觸,因為這就是在講述他們自己的生活。」而范逸臣自己也經歷著和阿嘉有些許相似的地方,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他在表演的時候並沒有遇到太多的障礙和困難,「很多時候就是把自己表現出來就好,『演』的成分其實很少。」

 音樂還是心中最愛

雖然《海角七號》為他贏得了許多喝彩,但奇怪的是,范逸臣並沒有趁勝追擊繼續出演電影,轉而將精力放在音樂上面。對此,范逸臣表示,其實在《海角七號》之後也曾出演了第二部電影《愛到底》,是在今年年初上映的,「不過我覺得,拍電影取得好成績之後,自己還是應該回歸老本行,再次用音樂證明自己」,范逸臣表示,接下來的工作重心還是會在音樂上面,「我本身是一個音樂創作人,音樂是我的夢想,我會一直用心追逐它。」目前,范逸臣與吉他手阿龍組成了雙人樂隊,名叫「酷愛」,大玩搖滾樂。

  

 【新聞轉自】【2009/10/24中國網濱海高新】

http://culture.022china.com/2009/10-24/170131_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1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