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范逸臣: 生命大逆轉

范逸臣:生命大逆轉    579期《i 週刊》新加坡

 28 June 2009  文:余婉瑜 摄影:Kelvin Chia

發行過5張專輯,但仍然沒車沒房,最慘時欠債累累。
以為他過氣了。誰料,主演的《海角七號》紅翻天,票房創奇蹟,紅了小鎮恆春,更紅了他。入行第7年,突然聲名大噪。鹹魚大翻身,終見天日了。

擺脫昔日情歌王子包裝,這樣快樂玩著搖滾的范逸臣,很man。

第一次拍電影,成績如此好,覺得電影成功原因是什麼?

蠻多原因的,天時地利人和,導演追求完美的精神,是很大的關鍵。

拍電影之前,有沒有去過恆春?心目中最浪漫的地方是哪裡?

新加坡不錯,嘿嘿。(客套話?) 唔,不是噢!每次來都是工作,還沒完全去發覺這城市的美。釜山很漂亮,沙灘非常乾淨,浪很平靜。香港的夜景也不錯。浪漫,要看地點和看人。和有感覺的人在一起,坐在馬路邊都很浪漫。

有人覺得,你在片中演回自己。角色阿嘉,有搖滾樂手的叛逆和態度。私下的你,哪一點像他?

他的人生經歷,與我的蠻接近。追求音樂夢想,遇到挫折碰到失敗,被人看不起、不懂得欣賞…這樣的事一輩子都會發生,只是挫折的大小。

說到叛逆,我內心裡也有叛逆,嗯,或許應該說更像執著,堅持自己想做的事。當你是為了反對而反對,那就是叛逆,別人叫你做,你偏偏不去做,卻不知道為了什麼不做。

導演除了把我真實面貌呈現出來,也拋開之前的包裝。每一個歌手都有包裝…現在的我,比較自在。

有什麼話想對不懂得欣賞你的人說?

不只給我,也給那些努力的人一個機會。不要認定他是這樣的人,就不會有什麼作為,別以狹窄的眼光去看這個人。人紅不紅,與音樂好不好,絕對是兩碼事。

你曾說過,當歌手快餓死了?

真的啊!不信,你去當當看,哈。歌手表面上看來很風光,實際上唱片真的很不好賣,加上有盜版。有人賣5、10萬以上,而這些人也會有很多代言、演出等,但你能想象,如果一兩年才出一張唱片,每次只賣一兩萬,那麼這個歌手會好過嗎?

 一路跌跌撞撞,有沒有感覺自己走的路很坎坷或辛酸?

不會呀!比我生命坎坷的人多的是……

 

 

 欲閱讀完整資訊,敬請參閱第579期《i週刊》。

 【來源轉自】【2009/06/28 心動網】 http://www.xin.sg/article.php?article=30974&category=82&st=d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1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