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07 范逸臣:朋克、煙熏妝雷倒眾人!

4月7日19:30,范逸臣做客齊魯電視台《粉絲大派送》,為他的新專輯《無樂不作》和《「海角七號」電影原聲大碟》宣傳造勢,深情講述7年來自己如何由一個默默無聞的PUB歌手到「金馬獎」得主的心路歷程。該節目將在4月18日齊魯電視台21:30《粉絲大派送》播出,敬請期待!

此次做客齊魯電視台,范逸臣一改過去清純小生的形象,一副朋克造型、莫西干髮型、絡腮鬍子示人,雷倒了眾多的粉絲與記者,紛紛有記者議論范逸臣的風格改變問題。范逸臣表示,自己外形的改變並不代表音樂風格的改變,朋克造型依然可以唱著深情地情歌。談到自己的髮型與鬍鬚,范逸臣表示,「喜歡這樣的造型,甚至前段時間的煙熏妝也不錯,只要自己喜歡就好,沒有設麼不好,這只是文化的一種表現形式而已。

 

【來源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fc74c10100cx7x.html

 

 

2009/04/07 精品購物指南-封面人物-范逸臣堅持到海角

執行/湯威 採訪撰文/橘子 助理/丁野、滕雪菲 攝影/唐唯 化妝/唐子昕(東田造型)

封面服裝提供/Dior Homme、 ck Calvin Klein場地鳴謝/茉莉餐廳

2009年第26期 - LifeStyle - 封面人物| 范逸臣堅持到海角(上)

 

 

西服、襯衫、西褲 all by Gucci

短袖T恤 ck Calvin Klein休閒褲VJC Versace
2009年第26期 - LifeStyle - 封面人物| 范逸臣堅持到海角(下)

 

 

「情歌王子」曾讓我很尷尬

這是范逸臣憑《海角七號》鹹魚翻身後第一次來北京,他和助理有說有笑地走進休息室時,除去硬朗的新短髮和蓄起的絡腮鬍,和幾年前沒什麼兩樣,沒有一般偶像前呼後擁的陣仗,客氣地和大家打招呼,很隨意地閒聊著。儘管還是中午,他已經做了好幾個通告,檔期表上,密密麻麻地寫滿了這幾天的行程,他舒了口氣,無奈地笑了:「不停地講話,比唱歌還要辛苦啊!」作為歌手,范逸臣前前後後出過不少專輯,但是人們印象最深的還是《I Believe》。這讓他很是鬱悶了一段時間,其實他也自己寫歌,也特別愛做搖滾樂,但是週遭一切似乎早已給他定型了:你該做個青春偶像,情歌王子。他最近總是被不同的媒體要求回憶自己出道時的情境,「我在酒吧表演,得到了演唱《I Believe》的機會。因為酒吧裡的人會點唱各種風格的歌曲,從重金屬搖滾到流行情歌,我憑借自己的歌聲最終讓豐華唱片和我簽約,並在《I Believe》後將自己定位為『情歌王子』。其實我並不喜歡唱情歌,所以很久都沒有新作問世,在歌壇一直位置不高不低的,很尷尬。」

發了片,卻不紅,那幾年,這種尷尬讓范逸臣很是掙扎,這個阿美族小伙不停給自己打氣鼓勵,告訴自己再多等等。父母還是照常給他打電話,但是從來不提他工作的情況,更沒有問他什麼時候發片、賺了多少錢,范逸臣將這看成是對自己最好的理解和鼓勵。他找到了化解鬱悶和事業停滯不前的辦法:「很多事情真的不需要一次執著到底,也不是叫你放棄,你可以先擱著,假設你像我一樣是個歌手,你在音樂這個地方到了一個瓶頸,不知道怎麼拓展,你不妨去做一些別的事情。」他轉而接演舞台劇、電視劇、電影,「其實這都是拓展新的聽眾跟新的支持你的人的方式。」

 

 《海角七號》是最好的勵志

機會終於來了。2007年,他收到《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的邀請,影片原定男主演柯有倫臨時退出,范逸臣在心中給自己定了一個期限:去試試吧,再給自己最後一個機會,如果電影公映後還是沒有起色,那就轉做幕後製作人吧。

 

拍電影也是一波三折,中途還因為資金問題停拍,他對導演說:「沒關係,我等。」所以當最後電影紅遍寶島時,他特別感謝導演的「堅持」,堅持給所有人機會,堅持等待,堅持完成拍攝,才有了所有人現在的成績。「從導演身上學到的東西,就是人這輩子總要為自己做一些自己覺得該做的事情,即便它的代價是很大的。」

他前後看了十幾遍《海角七號》,再想想自己的經歷,也要發笑,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每次看到電影中樂隊站在舞台,台下掌聲如雷那一刻,他就感動到不行,音樂一響起,他的雞皮疙瘩就起來了。「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個勵志片,我看到的是那些小人物對自己夢想的執著和最後他們成功站在舞台上的過程,他們最後的那種成就感。那真是莫大的鼓勵。」

終於可以不用再抒情

 《海角七號》最紅的時候,有人跑到范逸臣的博客上去留言:原來范逸臣你還會唱歌,原來你唱歌這麼好聽。這樣刺耳的話他不是第一次聽到,一度讓他很壓抑,「因為我並不覺得我唱歌有什麼改變,其實7年前,或者前面幾張專輯,我都是用心做的,歌唱技巧、聲音也沒有差太大,是因為這個電影影響了他們對我的觀感,我明白了,你不需要堅持用專輯說服所有的人,或者你可以從另外一條路去說服別人,轉而他們會相信你的音樂其實是可以打動人的。」

遭過的白眼也不止一次,不過他很明白,自己不能那麼偏激,為了證明給誰看而去做努力,「我其實是證明給自己看,這是自己想做的東西,我可以做好。」他終於可以拿起自己鍾愛的吉他,證明自己的堅持。《海角七號》中的電影音樂和主題曲《無樂不作》,至今仍高居台灣KTV點歌榜前列,也讓他看到了希望。這次新歌+精選專輯《無樂不作》中的新歌,是他很早以前就寫好的:「那個時候純粹是想寫一個跟自己以往風格不太一樣的歌曲,也沒有說一定要有什麼用途,只是後來導演說你自己有沒有寫歌,我說有,就把那首歌挑出來做一些修改,變成了現在的《無樂不作》。」

是一首和他以往風格完全不同的作品,很搖滾,很現場,顛覆了情歌王子的形象,他說自己需要釋放,渴望做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無樂不作》不僅讓范逸臣找回了做歌手的成就感,也讓他的歌路拓寬了。從前,有人聽到他唱搖滾,10個人中會有8個人反對,現在則不同。「我一直覺得,這個圈子對我的態度的改變速度,超過了我在音樂方面成長的速度,所以我曾質疑自己,但《無樂不作》的確讓我找到了方向,我會繼續在搖滾音樂的路上跋涉,並且要嘗試自己創作。接下來這張專輯,我還想延續搖滾的感覺跟精神,加深在人們心中這樣一個形象:范逸臣既能夠唱抒情歌曲也能夠創作出好聽搖滾。」

七年磨就演唱會

出道那天起,范逸臣就有一個夢想:有一天,要舉辦一場屬於自己的演唱會。無數次,他看著台北小巨蛋,默默地想過。「只要是唱歌的人,沒有一個人不會這麼想。」所以當《海角七號》中的演唱會登台時,范逸臣再度想起了心底多年來的夢想。「我是一個歌手,但從沒舉辦過大型演唱會,終於有了這樣的機會卻是在演電影,當時感覺既矛盾又心酸。之後我問自己,什麼時候這個場景會成真呢?」《海角七號》改變了他的生活。電影票房大賣,去年12月20日,范逸臣終於在台北小巨蛋開了人生第一場演唱會,整個演唱會八成創意都是他自己設計的,「感覺非常棒。7年,我等了7年!而且它是一個售票性的,這個感覺又不一樣,因為別人肯花錢聽你的演唱會,那個價值或者被認同的感覺更多。」

一切都在始料不及的好轉,給他驚喜連連。他又出演了電影《愛到底》,現在手頭還有好幾個劇本在等著他看,當初接演電影的片酬是20萬台幣,如今翻了好幾倍,代言紛紛找上門來……喧囂過後,范逸臣的心願卻變得越來越小,越來越具體,他只想先許下今年的心願,「希望能夠有新的音樂作品,能夠拍一個自己覺得勝任一切條件、並且還很適合的新電影。」

 【來源轉自】【2009年第26期精品購物指南網路版】

http://dzb.sg.com.cn/stylelife/shishang/439498.shtml

http://dzb.sg.com.cn/stylelife/shishang/439496.shtml

 

 

 

2009/04/07 范逸臣:強勢只是我的一個強烈特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4:59  《時尚健康Men’sHealth》

主動聆聽這個世界的轉變是非常重要的,一代接著一代,總是有嶄新的標準。電影《海角七號》檢視了台灣底層的草根文化,更讓劇中主角瞬間爆紅。范逸臣青春無忌、熱血相挺的形象,以及毫不造作的自然演出,放大了尋常生活的風景與深度,如果你仔細聽他歌聲、閱讀他的眼神,你會發現其中藏著一種堅決,藏著一個追求衝撞與探索的靈魂。

  《海角七號》為台灣電影市場帶來曙光生機,參與這部電影的拍攝,你有怎樣的體驗?

  范:我最早是在PUB駐唱,7年前發了第一張專輯,也拍過了2部電視劇,《海角七號》是我人生的第一部電影。進入演藝圈至今,我也曾試圖為自己重新找尋定位,《海角七號》是我人生中挺有意思的臨界點,從音樂跨足到戲劇,有媒體說這部電影讓我載浮波折的演藝生涯爆沖翻身,但我在接演阿嘉這個角色前,從未評估賣座與得獎的種種可能,我只想做范逸臣,我要演自己、唱自己,阿嘉就像是真實世界裡的另一個我,我只堅持要做自己想要盡情玩樂的事。因為唯有痛快,才是真正的人生滋味。

  你是個怎樣個性的男人?

  范:我很愛照顧別人、獨立、學習力很快、適應力很強,因為我有自己的主見,有些時候也比較強勢,但那只是范逸臣骨子裡一個強烈的特徵,並不代表我在工作或生活上不懂得與別人協調。

  唱歌和演戲,哪個是你的最愛?

  范:我把演戲當做是一個虛擬遊戲,能夠一炮而紅絕對是最理想的狀態,否則也要讓自己玩得開心痛快。演戲的賭注,不可諱言自有風險存在,但是我警惕自己,面對挑戰時最好的方法,就是先讓自己安全上壘達陣,結果意外辦到了!

  轉戰戲劇的嘗試,讓你成為影劇界炙手可熱的明日之星,這當中你有怎樣的心境轉變?

  范:演戲有一種魔力,讓范逸臣不再只是范逸臣,每個角色都具有多重的性格、擁有自己的Personality和Version,沉浸在不同角色之間的變換樂趣,人生好像也更加寬廣了起來。可能是因為角色的情感、可能是因為編劇的故事、可能是因為同台飆戲的演員,也可能沒什麼理由地出自直覺,我為何喜歡演戲?一切都是自由心證,沒有標準答案。

  接演《海角七號》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范:魏導對於工作的心態、執著於夢想的衝勁,讓我佩服,他有一種急迫性,要趕快把腦袋裡的靈感演出來。不只是對電影的熱情,魏導也很願意將個人的經驗與大家分享,將機會開放給更多新進的電影人。拍《海角七號》讓我真正認識了影像創作、製作的環境,也讓自己徹底享受將劇本化為真實影像的過程,以及無限自由的發揮空間,就好比尋找夢想的人發現了烏托邦,這是一個無比自由寬廣的世界任你馳騁。或許很多戲劇從業人員認為台灣的市場太小而轉往大陸發展,但台灣仍然有自己的市場與故事,如果連我們都不能好好地說台灣的故事,這是相當可惜的。

  《海角七號》裡的阿嘉是你的分身嗎?

  范:當初之所以爭取出飾《海角七號》,除了腳本和角色相當吸引我之外,對於常年身為歌手的我來說,能有機會參與電影演出,是另一件值得開心的事。為了靈活演出劇中角色,我特別去上了表演課,讓阿嘉這個角色從平面的劇本文字變得立體化,戲裡的阿嘉並沒有太多的性格轉變,他就是一貫的態度,只要掌握他的態度與精神,就可以拿捏八九分的輪廓。許多朋友說我跟阿嘉挺像的,我綜合了他們的說法,理由不外乎不愛說話、愛耍酷、隨性自然,我也是這樣的性格。我跟阿嘉最大的差異點在於,他總習慣將自己的不順遂怪在別人頭上、動不動就怨天尤人,我就沒有這麼憤世嫉俗,我相信時來運轉的道理,在等待時機到來的同時,你一定得先做好準備。

  肺活量是歌手必備的基本功,你平時如何鍛煉自己的體能?

  范:在台東東河長大的我,從小就享受在山間水畔玩耍的樂趣,成天與大自然為伴,倒也沒特別多想過休閒活動或體能鍛煉這方面的事,因為它已成為一種生活的節奏與本能。到了台北,自在呼吸的空間變小了,於是開始思考為自己爭取運動的空間,因為運動不只可以為能量充電,運動時我也能與內在的自我充分對話,那是一種動與靜的平衡。我的選擇就是慢跑與騎單車。我很享受騎車的片刻,哪怕是烈日當頭也不覺得熱,因為風吹在身上、經過耳際,涼爽的空氣會讓腦袋冷靜下來,騎單車時不需要裝腔作勢,氣氛就像喝了一杯沁心透涼的啤酒一般純粹,這是一種很難得的開懷自在!我習慣在河濱公園的腳踏車道騎車,只要我有時間與體力,往左可以到新店,往右可以抵達淡水,陽明山擎天崗那一段車程,也讓人感到相當過癮!

  對於未來,你有怎樣的期待?

  范:兩點間最短的距離是直線,我的目標是不停地進步,所以我只要努力向前走就對了!我鼓勵自己要向前看,因為最美好的風景在遠方,不在腳下。我希望自己拍的每一部戲、唱的每一首歌,都是在分享我生命中最深的感動。我也始終深信,范逸臣在音樂和電影上還有更多進步的空間,無人得知范逸臣的未來會怎樣,我只需去碰撞不同的音樂與電影就可以了,這不只是為了證明自己,也是為了找到自己。未來對我的意義,並不是漸漸變老,而是變得更穩重成熟,從過去到現在,范逸臣如何變成現在的自己,同時學著認真面對每件事情,這個過程是很微妙的,我好像進入了人生中的另一個青春期。

 

 

【新聞轉自】【2009/04/07新浪】http://man.eladies.sina.com.cn/n/2009-04-07/14595608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1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