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23「范逸臣無樂不作歌友會」本週五東莞上演

「星夢計劃」系由滾石移動為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度身訂造的音樂選拔大賽,2008年惠州、廣州賽區取得完滿成功;踏入2009東莞賽區亦即將全面啟動。

「莞邑星夢-我愛廣東之莞人音樂創業計劃」將於3月27日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是「2009范逸臣無樂不作東莞歌友會」,活動將在東莞松山湖廣東醫學院行政廣場舉行,具體分為歌友見面會(下午三時)及歌友會(晚上七時)兩個環節,相信屆時樂迷的熱情將點燃整個松山湖高校區,為此主辦方已特地加強了安保工作。

 據稱,屆時范逸臣將獻唱《I Believe》、《無樂不作》、《國境之南》等多首經典曲目,各路范迷自是不容錯過!

歌友會作為「莞邑星夢」的啟動儀式,將特別邀請「星夢計劃」惠州賽區冠軍李佳晉、廣州賽區冠軍DG組合(符緒強、陳俊全)擔當演出嘉賓,為賽事吶喊助威。屆時李佳晉將演出由滾石移動量身製作的個人單曲《不愛我的走開》;DG組合則會帶來原創音樂作品。

「莞邑星夢」 大賽面向所有音樂愛好者,沒有年齡、地域限制。

大賽將分為海選、半決賽及決賽賽段,決賽選手有機會獲得滾石移動藝人或製作人合約一份,三強選手則直接獲得保送星海音樂學院專業培訓資格。

 

【新聞轉至】2009/03/23 TOM http://music.ent.tom.com/2009-03-23/0009/34663279.html?source=TOM_N54

 

 

2009/03/23 范逸臣《海角七號》鹹魚翻身 搖滾路上繼續前行

范逸臣《海角七號》鹹魚翻身搖滾路上繼續前行

范逸臣終於一掃兩年來無所事事的陰霾  

范逸臣《海角七號》鹹魚翻身搖滾路上繼續前行

范逸臣在《海角七號》中的表現備受好評

  去年9月的一天,電影《海角七號》男主角范逸臣當著眾人狂奔入海,那是因為他要實現「《海角七號》票房突破2千萬台幣就去裸泳」的諾言。雖然在外人看來這是一種瘋狂舉動,然而那一刻,卻讓范逸臣壓抑多年的心結得到了釋放——《海角七號》的成功讓他一掃兩年來無所事事的陰霾。近日,范逸臣擔任了浙江衛視《愛唱才會贏》的特別嘉賓,記者通過主辦方對他進行了電話採訪。

 

  范氏星氣象之 出道 天氣·陰霾 半紅不紅借酒消愁

  提起范逸臣,如果你不是因為最近的電影《海角七號》對他有所熟悉,就是在很久以前,通過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主題歌《I Believe》認識他的。身為歌手,范逸臣雖然出過四五張專輯,但讓人們能夠記得住的似乎也只有那首《I Believe》,這正是讓他幾年來鬱鬱寡歡的原因。

  范逸臣回憶說:「我是在酒吧裡表演時,得到了演唱《I Believe》的機會。因為酒吧裡的人會點唱各種風格的歌曲,從重金屬搖滾到流行情歌,我憑借自己的歌聲最終讓豐華唱片和我簽約,並在《I Believe》之後將自己定位為『情歌王子』。其實我並不喜歡唱情歌,所以很久都沒有新作問世,在歌壇一直位置不高不低的,很尷尬。」 

  苦悶的范逸臣常常借酒消愁,他的耳邊總會同時響起兩個聲音:一個說放棄吧,一個說試試看。范逸臣就在這樣的矛盾中掙扎著,如果不是因為《海角七號》,他已經準備轉向幕後發展了。

  范氏星氣象之 轉折 天氣·大霧 柯有倫的臨時退出

  雖說造化弄人,但機遇總會垂青堅韌不拔的人,七年多的蟄伏和堅持終於讓范逸臣等到了機會。賦閒的范逸臣收到了《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的邀請,影片原定男主演柯有倫臨時退出,范逸臣牢牢抓住了這個機會,並一舉獲得成功。

  「阿嘉這個角色,在音樂道路上的不順暢遭遇和我的經歷還挺契合的,這或許就是命中注定吧。」范逸臣告訴記者,《海角七號》原本計劃2007年5月開拍,後因資金問題停拍。「當時我跟導演說,『沒關係,我等。』」據瞭解,魏德聖一度覺得眼前的這個年輕人有些「娘」,但正是范逸臣當時「懷才不遇又不甘心」的狀態,抓住了導演的心,范逸臣以20萬元新台幣的低片酬主演了這部小製作電影,他表示《海角七號》感動他的不是愛情戲,而是片中的小人物終於登上舞台,並得到回報的感動,「片中的他們站在舞台上,台下掌聲如雷的畫面,每次看到我都會感動。」

  范氏星氣象之 回歸 天氣·多雲 搖滾路上繼續前行

  《海角七號》的成功,讓范逸臣迎來了事業的轉機,但他告訴記者,畢竟自己是歌手出身,音樂夢想是他永遠不會放棄的。而自己為《海角七號》創作的電影音樂和主題曲《無樂不作》,至今仍高居台灣KTV點歌榜前列,這也讓他看到了希望。

  「《無樂不作》不僅讓我找回了做歌手的成就感,還讓我的歌路一下子拓寬了。要是換作以前,聽到我唱搖滾,10個人中起碼有8個人會反對,現在則不同。我一直覺得,這個圈子對我的態度的改變速度,超過了我在音樂方面成長的速度,所以我曾質疑自己,但《無樂不作》的確讓我找到了方向,我會繼續在搖滾音樂的路上跋涉,並且要嘗試自己創作。」

  范氏星氣象之 收穫 天氣·微風 個唱夢想終於成真

  談到在《海角七號》中的表演,范逸臣表示,還是影片末尾的演唱會部分讓他感觸最深。「我是一個歌手,但從沒舉辦過大型演唱會,終於有了這樣的機會卻是在演電影,當時感覺既矛盾又心酸。之後我問自己,什麼時候這個場景會成真呢?《海角七號》票房大賣後,我於去年12月20日在台北小巨蛋開了第一場演唱會,感覺非常棒。」

  大概正是因為在《海角七號》中的本色演出,讓人們重拾對「憤青」男孩的信心。雖然該片在內地的票房不大理想,但在台灣本土卻大獲成功,范逸臣用自己的等待和努力換來了徹底翻身。「現在有的歌迷說我唱歌比原來好聽了,其實我7年前唱歌就是這樣的,我的片酬和片約也多了一些。」

  《海角七號》帶給范逸臣的改變,從他的外在形象上也能夠一目瞭然。范逸臣對此並不否認,「以前的我,長髮,成天穿著西服,會給人一種非常儒雅的感覺。現在的我短髮、絡腮鬍,算是更個性、更硬朗了吧。也許以前我真的有些『娘』,現在的造型才更適合我。」

 

 

【新聞轉自】【2009/03/23 新浪】http://ent.sina.com.cn/m/c/2009-03-23/1010243261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1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