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20 范逸臣:不要浪費每一刻快樂

他在音樂道路上摸打滾爬七年,反覆總結紅不起來的原因。七年前的那首翻唱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主題歌《I Belive》大紅,可是沒人知道「范逸臣」這個名字。

  七年後的《海角七號》讓他來個鹹魚大翻身,趁這股熱勁,他開始了事業的第二春。出專輯、接廣告、拍話劇,還可以嘗試電視劇。

 

   從四五張專輯,其中兩三張不理想的時期,到事業瓶頸期,差點改做幕後,再到《海角七號》後的高人氣,范逸臣在每個時刻提醒自己:「不管好不好,都不輕言放棄。」

  有點害羞,有點悶騷

   採訪開始時冷場了,范逸臣總結了一下:「因為我是個慢熱型的天蠍座,還蠻悶騷的,和很多人交流都需要很長時間去熟悉彼此。」

   他坐在沙發上,有點害羞。對面的一群記者,讓他有點不適應。一開始的回答內容很空洞,表情有點冷漠,皺眉頭,擠眉毛的時候,讓我們看到了他眼角的許多皺紋。突然回想起走過來的路,這是他出道的第七個年頭了,最尷尬的是被人問:「你是不是第一張專輯的時候來宣傳過?」其實他是前幾年剛來過。

   提到范逸臣,大多數人只會想起他第一張專輯裡的那首《I Belive》。

  搖滾造型才是我

   他穿著卡其色的T恤配寬鬆的工裝褲,脖子上是一根金屬質感的長鏈子,向後高高翹起的「飛機頭」,一圈略帶頹廢的鬍渣。范逸臣的這副「朋克」造型正式向大家宣告,他要告別過去,現在是他事業的剛起步。「以前是什麼樣的?以前頭髮長長的,襯衫西裝,現在比較隨性,偏搖滾,一個是紳士,一個是有個性的。」范逸臣解釋現在的造型更貼近自己的本性,「現在比以前更Man了」,然後全場跟著一起笑。他漸漸露出可愛的一面。

 

  騎機車去見導演

   接《海角七號》像是命運跟范逸臣開的一個玩笑。首先是去見導演,在接拍前他從沒想過《海角七號》在台灣會有4.5億新台幣的票房,要知道台灣電影在台灣本土很少有賣座的,那時候,正是他事業的瓶頸期,「什麼合適就去嘗試一下吧。」現在的范逸臣總結,其實藝人應該多嘗試,說不定唱歌紅不了,就演戲紅了。

   《海角七號》裡的阿嘉和范逸臣相同的是:背井離鄉,懷揣音樂夢想。不同的是阿嘉有勇氣去拋棄自己的夢想,而他做不到。他之前對這個角色有過瞭解,去見導演魏德聖的時候,穿著拖鞋,騎著機車就去了,問他怎麼會那麼隨便,「我希望他看到我私底下最不做作的一面,才和阿嘉比較相似。」

   拍《海角七號》之前,正是范逸臣事業的瓶頸期,很空閒。《海角七號》原本計劃2007年5月拍的,因為資金不到位,范逸臣跟導演說:「沒關係,我可以等。」一等等到了10月,結果沒想到,就紅遍了兩岸三地。

  還是很納悶當年沒紅的原因

   打鐵趁熱,范逸臣也趁《海角七號》的餘熱趕緊提高人氣,這次除了來錄製浙江衛視《愛唱才會贏》,他也帶來了新專輯《無樂不作》和《海角七號》原聲大碟。

   「一直期待音樂能受到大家的認同,之前出了四五張專輯,其中兩三張都不是很理想。我在思考:沒有不努力做專輯啊?錄音狀態也沒有不好?聲音聽起來也很棒。」可是范逸臣就是不紅,這樣不紅不紫七個年頭,他就這麼捱過了七年。

   記者問:「那你有找到不紅的原因嗎?」

   「還真的找不出來。其實當藝人非常辛苦的,一張專輯會有很多的環節組成,最後成功不成功,大家都會責怪在歌手身上,其實他們忽略了製作人、投資方、宣傳方,太多的因素了,也沒有大家想的這麼簡單。」

   「是不是沒有緋聞才紅不起來?」

   「也沒有啊,最近和狗仔的關係都還不錯。」

 

  全場又開始笑。

   現在的工作量有點擋不牢

   上海、杭州、溫州,范逸臣的宣傳一站接一站,這幾個月他都會在大陸宣傳。和之前的空閒比較起來,現在應接不暇的工作讓范逸臣還有點享受,或許這是他期待已久的狀態。

   「接了第一個代言,是個機車廣告,在《海角七號》裡就是經常騎著機車的,自己平時也有這個愛好。」在末尾,他還加了一句:「代言價格還不錯。」

   他把這些都歸為「成就感」,「付出和獲得不平衡的時候,就會有超乎想像的事情發生的。」幸好有一直的堅持,才有了今天的范逸臣。

  一直沒有成家計劃

   范逸臣把現在的這種工作狀態歸為事業的剛起步,他說香港的一些演員都是拍了十幾本電影,才開始談論事業、家庭,對他來說以後的路還長著呢。

   提及和交往四年的女友Maggie有沒成家的打算,他用一句「一直都沒有成家的計劃」否定了。

   范逸臣目前把事業放在了第一位,不過工作之外他也是個很會享受生活的人,比如在最需要發洩的時候,他會選擇回老家台東去緩解壓力。空閒了喜歡騎腳踏車,傍晚的時候都會騎兩三個小時。

   他的生活原則是:「不管多麼沮喪多麼忙碌的時候,每個人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浪費每一刻的快樂。」

  

【新聞轉自】【2009/03/20 城市假日】http://csjr.zjol.com.cn/html/2009-03/20/content_4648478.htm

 

 

2009/03/20 華語音樂聯盟獲獎名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5:36  新浪娛樂


  新浪娛樂訊 近日,由全球華語音樂工作者之協作推廣機構「華語音樂聯盟」主辦,邀請全球50位專業評委共同選出的2008年度單項獎揭曉。以下為獲獎名單:  

 

     年度最佳男歌手:方大同《橙月》

  年度最佳女歌手:陳珊妮《如果還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年度最佳新人:王若琳《Start From here》 

  年度最佳樂隊/組合:AT17《Over The Rainbow vol 1 & 2》

  年度最佳民謠藝人:小娟和山谷裡的居民《紅布綠花朵》

  年度最佳搖滾藝人:左小祖咒《你知道東方在哪一邊》

  年度最佳電子藝人:超級市場《音樂會》

  年度最佳Hip Hop藝人:MC Hotdog《差不多先生》 

  年度最佳HIFI專輯:李思琳《奇異恩典》 

  年度最佳New age專輯  :何瑩《瑩瑩花語》

  年度最佳電影原聲:范逸臣等《海角七號》

  年度最佳國語專輯:陳升《美麗的邂逅》

  年度最佳粵語專輯:黃耀明《King of the road》

  年度最佳其他方言專輯:五彩呼倫貝爾兒童合唱團《五彩傳說,草原童年的歌謠》 

  年度最佳華語專輯:陳升《美麗的邂逅》

  年度最佳國語歌曲:群星《北京歡迎你》

  年度最佳粵語歌曲:謝安琪《喜帖街》

  年度最佳華語歌曲:群星《北京歡迎你》

  年度最佳作詞人:黃偉文《喜帖街》

  年度最佳作曲人:林俊傑《小酒窩》

  年度最佳編曲人:雷頌德《下次再見》

  年度最佳製作人:方大同/Edward Chan/Charles Lee《橙月》

  年度最佳錄音師:李小沛《伶歌》

  評審團大獎:左小祖咒    

        只轉po【海角七號部份】

 

 《海角七號》不負眾望

在首次設立的「最佳電影原聲」中,《海角七號》不負眾望獲得大獎,也再次證明這部台灣鄉土電影在畫面之外的音樂魅力。

 

【新聞轉自】【2009/03/20 新浪娛樂】http://ent.sina.com.cn/y/2009-03-20/15362430039.shtml

相同新聞】【2009/03/20 網易娛樂】http://ent.163.com/09/0320/15/54S2CR4000032PPQ.html

 

 

2009/03/20 《靜夜思》難倒「星爸」

實習生 馬黎 本報記者 莊小蕾  拷問明星的目的,就是考倒他


  明星考場,繼續開考。本周,除了演員范逸臣和邱心志之外,我們還「拷問」了兩位著名導演——高希希和孟京輝。原以為,那些難倒了歌手、演員的語文題,對兩位大導演來說,應該是小菜一碟。可沒想到……

   一道特簡單的小學語文題

  《靜夜思》難倒「星爸」


1.《士兵突擊》原班人馬主演的電視劇叫什麼名字?

  (標準答案:《我的團長我的團》)

   范逸臣:不知道啊(一旁的助理說,你要問他最近什麼動畫片最紅他準知道),我真不知道……(記者提醒是一部軍事題材的)軍事?我們倒是期待我們那兒有軍事題材的電視劇看,最好還是用閩南話拍!

   邱心志:《我的戰士我的團》?(見記者笑,突然反應過來)噢,是《我的團長我的團》,哈哈!我看了一集,哎呀,裡面有一場戲,那個段宏奕(見記者又笑,他立馬又反應過來)不對不對,是段奕宏,我很佩服他們,他們拍戲很苦。有一集,我看到他們全都往一個裝滿了黑色墨汁的大桶裡跳,頭都浸沒了。我們拍戲的,最怕拍有煤油燈的戲,一場戲拍完,肺都黑了。那個墨汁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是整個人浸到裡面肯定很難受。段先生真的不容易。

   孟京輝:《我的團長我的團》,我就看了10分鐘……其實好多電視劇我都不知道,我家沒電視。(笑)我不想受電視文化的影響,因為那都是五六十歲大爺大媽的審美,我不願意跟他們發生太多的日常聯繫,你明白嗎?(明白明白,您是搞先鋒戲劇的)

   高希希:《我的團長我的團》,他們那個戲拍得苦,不過(康)洪雷已經危險完了,現在輪到我危險了。(馬上開始宣傳自己的新戲)要說這《三國》啊,可是我拍到現在最危險的一部戲,我們組裡已經傷了幾十個了,馬都犧牲掉了兩匹。因為裡面有很多摔馬的戲,一聽我喊「預備,開始」,那馬掉頭就跑,都怕了……(此處省略宣傳新版《三國演義》100字)

 2.賈樟柯的御用女主角是誰?

  (標準答案:趙濤)

   范逸臣:啊……這個我不知道。有人拿《海角七號》和《24城記》比?我還沒看過,不好評論。

   邱心志:我真不知道,我想不起來唉……電影我看過的,你知道的啦,(突然小聲地湊過來)他的電影不是都很另類的嘛!(記者補充:最近媒體上關於賈樟柯要娶趙濤的新聞很多,關於《24城記》電影本身的倒不多)哎呀,導演喜歡演員,這很正常啦。導演要挑女演員,就一定要挑他喜歡的演員,這樣才能拍出最好的角度嘛,把她們拍得最美嘛。

   孟京輝:叫什麼來著……倆字……叫什麼……我知道的,我昨天還看到過的,姓什麼?(記者說姓趙)趙……趙靜?……(記者只好告訴答案)噢……是這名字!《24城記》我沒看過,不過賈樟柯其他的電影我都看過。(突然很感慨)唉,現在這些文藝電影很難進入市場,還是戲劇相對自由一些。

   高希希:趙濤嘛。小三?這個事情我就不太清楚咯。

 

 3.公司標誌上有探照燈的是哪家好萊塢電影公司?

  (標準答案: 20世紀福克斯)

   范逸臣:那個什麼,開頭有音樂的(哼起了20世紀福克斯logo出現時的音樂)20世紀FOX!

   邱心志:別提醒我哦,別提醒我!我知道的,好多好多電影都是他們家的,前面都有這個logo,兩個大探照燈照來照去。今年我剛看了一部電影,前面就有這片頭……(扯了好久都沒正面回答問題)

   孟京輝:咳!我還真不知道。這個我應該知道呀。

   高希希:福克斯嘛。

 

4.貝克漢姆現在在哪家俱樂部踢球?(標準答案:AC米蘭)

   范逸臣:他好像轉會了一段時間吧,美國?現在……不知道唉。我更喜歡羅納爾多!

   邱心志:現在好像回到歐洲了吧……是皇馬嗎?(記者告訴他答案)啊?哎呀,他去AC米蘭是為了考慮中國市場吧。(托著下巴,一副很有研究的樣子)你說,他待在美國肯定搶不過那些好萊塢明星,畢竟美國人又不喜歡看足球。現在再回去,說明還是意大利的經濟環境比較好,付得起錢。

   孟京輝:不知道。(笑)打中國足球被那個什麼以後,我就不看了,反正也跟我沒關係。我覺得我們國家的足球還是算了吧。我平時稍微看點意甲,但我不迷,有了就看唄,當個背景音樂。

   高希希:這個我真不知道。羽毛球、乒乓球我還可以,足球我不行。在劇組,我的羽毛球可是最好的!

   加試題

 

  小學生語文題: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出自哪首詩?

  (標準答案:李白《靜夜思》)

   范逸臣:(把古詩從頭到尾念了兩遍,很溜)忘了叫什麼唉,我背詩的時候一般都不記得抬頭的……

   邱心志:是……(托著下巴想了N久)哎呀,我兩歲半的兒子也會背的(又從頭到尾把詩背了一遍,以示自己確實會背)叫作靜……(快要說出來了)靜……唉,你再給一個字?(記者說「思」)靜思……靜×思?……(記者忍無可忍,只好把三個字告訴他)哎呀,就是《靜夜思》啊!

   孟京輝:我兒子都會背這首詩(又是一個拿兒子做掩飾的)!就甭提我了。我正經也是中文系畢業的。我覺得吧,現在這影視文化對觀眾的影響太深了,弄得大家就知道娛樂,很多基礎知識卻不記得了。它影響到你的生活了,影響你的感情,還有判斷事物的情緒。(忽悠了半天,孟導自己也沒答上來)

   高希希:(摸摸圓腦袋,很好脾氣地笑起來)叫《床前明月光》吧?

 


 
【新聞轉自】【2009/03/20 今日早報】
http://jrzb.zjol.com.cn/html/2009-03/20/content_464960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1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