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15 范逸臣:曾抱怨過運氣太差 真想紅過周杰倫

2009年03月15日 10:23上海青年報

一部《海角七號》,打破了臺灣地區十年來的電影票房紀錄。歌手出身的影片男一號范逸臣,也因此得以鹹魚翻身。從《IBelieve》到《海角七號》,范逸臣出道這七年可謂跌宕起伏,被嘲笑過,被忽略過,也經歷過最窘迫的日子,有過最無所適從的迷茫。昨天,帶著該片的電影原聲大碟來滬,范逸臣走進了東方衛視《非常記憶》節目,將過去的“落魄”毫不避諱地娓娓道來。接受記者專訪時也坦言,曾抱怨過自己運氣太差,也想過能紅過周董該多好。

談低潮:不被認可,落魄時忍不住罵人

 
原本只是在PUB駐場的范逸臣,將《我的野蠻女友》的中文版主題曲《IBelieve》唱紅了全國,可惜的是,歌紅了,范逸臣的名字卻沒能長久地停留在歌迷心中。雖然之後也陸續出過幾張專輯,但銷量始終不理想。“雖然有專輯可以出就是好事,但我總覺得不真實。發了跟沒發一樣。”范逸臣舉例說,宣傳的時候,經常有人會問,這是你的第二張專輯?開始我還會告訴他,不對,是第四張了,但久而久之就只能算了,只要大家知道這是新專輯就好了。“最落魄的時候,難過的不是沒有錢,經濟拮据,而是沒有方向,甚至質疑自己的音樂創作。”長久的不得志令范逸臣的內心變得非常壓抑和脆弱,“經常有人安慰我,我覺得你這首歌挺好聽的,但是成績不好,挺可惜的哦。我知道他是好心,但就是不舒服,覺得他是在可憐我,給我傷口上撒鹽。”好脾氣的范逸臣終於也有爆發的時候,“大概是2006年,第一次在電視劇《寶島少女成功記》裏演男主角,壓力很大,外面也有些看笑話的人,就有些扛不住。一次在KTV裏,正好喝了點酒,原來不開心的情緒就頓時放大幾倍,忍不住對工作人員發脾氣,一個勁問他們為什麼,為什麼,我到底哪里做錯了。”范逸臣坦言,在這段為期六七年的低潮期,他也偶爾會扔東西、摔吉他來發洩,甚至常常想要放棄,乾脆離開娛樂圈,但終究還是捨不得這個舞臺,“也許下去了,就再也上不來了,還是咬牙堅持吧。”

談走紅:運氣好點,也許比周杰倫更紅

 
畫著煙熏妝、穿著搖滾,昨天出現在記者面前的范逸臣,已然不是當年那個長髮飄飄的情歌王子了,電影《海角七號》的成功也讓他再次走紅,並且接到了更多的廣告廠商邀約。不過,最令他高興的還是終於等來了自己的個人演唱會。范逸臣表示,自己可以參演《海角七號》實在是比較幸運,畢竟一般導演不會想要去找一位歌手做主演,因為沒有表演經驗。這次有幸既能演男一,又能推自己的歌,實在是撿了個“大便宜”。重新站上山頂的范逸臣心態又如何呢?他回答道:“其實還好,不像第一次那麼狂喜,而是比較篤定和豁達。就想著不要太囂張,因為我知道自己是怎麼過來的,說不定什麼時候就又下去了,要讓自己想得開些。”範逸臣現在的心態很平和,“最重要的是記住自己是誰,不因為這件事我就更好了,也不因為哪天又下去了,我就變差了,關鍵還是做好自己。”對於外界“這傢伙是靠運氣”的評論,范逸臣也不介意,“儘量靠自己的努力讓他們說的話不要發生。”事實上,說到運氣,范逸臣覺得很冤枉,其實自己的音樂做得並不比臺灣當紅的周杰倫、五月天和羅志祥等差,但偏偏自己等待這麼多年才等來自己的音樂被認可的一天,“別人成功是不是靠運氣我不知道,不過失落時,我也會想像自己大紅大紫的一天。“范逸臣坦言,他也曾在心裏暗自憧憬,如果運氣好一點,可能比周杰倫還紅呢。

 

【新聞轉自】【2009/03/15 鳳凰娛樂】http://ent.ifeng.com/idolnews/hk/200903/0315_1835_1061776.shtml

 

 

2009/03/15 范逸臣鹹魚翻身再戰江湖 做客《非常不一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17:38  新浪娛樂

 

新浪娛樂訊 因為在節目中偷看小抄而被網友狂批不敬業的范逸臣,近日走出陰影,參加了江蘇綜藝頻道《非常不一班》節目的錄製,一改往日頹廢隨性的風格,與主持人小寶積極互動,希望借此扭轉不良形象,拓寬內地市場。

  尷尬  戲紅人不紅人氣下滑

 


  在與主持人小寶的互動中,范逸臣承認是靠《海角七號》才翻了身,此前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十分落魄,跑通告的衣服都是借的,談起困頓往事時還略帶感傷。但范逸臣如今在內地的人氣還是無法恢復到2002年靠《ibelieve》大紅的時期,在節目錄製現場,大部分觀眾反應冷談,還有參與節目的年輕觀眾口無遮攔地詢問他是否像媒體說的那樣,紅了就拋棄陪伴多年的女朋友,窘得他只好訕笑了事。

   暴瘦  骨瘦如柴為情苦悶

   在節目錄製現場,范逸臣為炒熱現場十分賣力,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近來檔期太滿,他比以往清瘦了許多,完全沒有了偶像的風采,臉頰深深凹陷,黑眼圈十分明顯,上鏡後更顯憔悴。范逸臣解釋說,自己的病態是特意養出來的,因為剛演完一個病人。他還特意強調,“現在還不是我最瘦的時候,幾年前我為了拍戲,試過一個月瘦十斤。”不過他隨後又說漏了嘴:“有時候壓力太大,心情不好,也會影響到一點,最近好多事,所以拍完戲後也沒有長回肉來。”在廣告不斷,重拾聲勢的階段,范逸臣沒有心情大好反而心事重重,讓人不禁相信早前有媒體披露的,他多次提出分手卻被女友死纏不放,為情苦悶而一時激瘦。

 

 【新聞轉自】【2009/03/15 新浪娛樂】http://ent.sina.com.cn/v/m/2009-03-15/1738242141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1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