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 范逸臣為《海角》打頭陣小年夜亮相湖南春晚

0106新聞圖片 

范逸臣


雖然《海角七號》還未在內地上映,但這部在08年橫掃華語影壇的台灣電影還是得到了内地許多觀眾和影評人士的一致肯定。1月19日小年夜晚,影片男主角范逸臣就將全新亮相湖南衛視春晚的舞台,很有可能就是在為電影09年在内地戲院的上映搶先打響頭炮。
以一首電影《我的野蠻女友》(電影版 )中文主题曲《I Believe》被大家所熟知的范逸臣,在有發行過四張個人專輯後,開始了不同領域的新鲜嘗試,没想到首次觸電的《海角七號》就贏得了空前的成功。他在電影中扮演的音樂青年阿嘉,一定程度上可以說是本色演出,早期的PUB演唱經歷,讓范逸臣精准地把握住了角色的細節部分,完美詮釋了一個勇敢追求夢想與愛情的台灣本土青年。
此外,范逸臣為影片演唱的主题曲《無樂不作》和《國境之南》也隨著影片的走红而紅唱一時。《無樂不作》一改小范的温情路線,強勁的搖滾曲風讓大家看到他爆發力十足的一面;而《國境之南》更是將影片與歌曲完美结合,加上范逸臣拿手的深情演釋,堪稱2008年華語電影中最為出彩的一首影片插曲。
眼看年末賀歲檔期的一片繁榮景象,另人期待的《海角七號》仍然遲遲未能公布具體上映日期。為了一解“海角”迷們的等待之苦,湖南衛視春晚表演组向影片男主角范逸臣發出了邀請。小年夜晚,范逸臣就將登陸湖南春晚,勢必又會刮起一陣強勁的“海角”風暴。究竟這次小范會展現他温柔還是激情的一面呢,敬請鎖定1月19日晚的湖南衛視吧!


【新聞轉至】【2009/01/06 腾訊娛樂】http://news.177v.com/html/gaocengdongtai/200901/06-123717.html
01/06 海角”范逸臣說自己時代到來 讓女友習慣緋聞

0106新聞圖片 
海角七号》讓范逸臣瞬間爆红。

   在剛剛過去的2008年裡,范逸臣憑藉影片《海角七號》迎來了他演藝人生中最红的日子。人红是非多。有說,范逸臣不只身價飆升。早前接受信息時報專訪的范逸臣就强调“我還是我。《海角》並沒有改變我。”但是春風得意的他之後又補了一句:“只不過,終於到了我的時代了。IT'S MY TIME。”在剛剛展開的2009年裡,他希望能夠繼續演好戲以及唱好歌。
  電影:
  《海角》並沒有讓身價飆升
  現在說起,不少人都羡慕范逸臣能接演《海角七號》,但他說一切有點歪打正著的意味。“當時的狀況就是没有事情可幹啊。”突然間就收到了魏德聖寄给他的信,告訴他有這麼一個電影想拍。“那我當時在音樂上,公司已經没有安排了,正在打算跨影視圈。拍了一部偶像劇,演了舞台劇,就說電影有機會的話當然想努力了。”很認真看完劇本後,范逸臣回信给魏德聖告訴他自己對於劇本和人物的看法。
  其實魏德聖當時也很落寞,好不容易拿到“輔導金”拍一部影片,有了很多信出去尋找男主角的合作者,卻只收到了一封回信,這便是范逸臣的信。范逸臣自然順理成章當上《海角七號》男主角。他說當時想的不過是有個機會學習拍一下電影,没想到,這一部《海角七號》就红透了台灣,范逸臣初覺爆红的滋味。
  《海角七號》红了,范逸臣活動變得多了起来。很多活動和採訪没有時間出席,很多劇本看了都没有下文,身價又輪番上漲,今非昔比!可是,《海角七號》之後,范逸臣接拍的首部電影卻是《愛到底》,這樣一個由五個單元故事構成的影片,他只是其中一個單元的男主角。為什麼不接一部挑大樑的作品,趁著人氣大旺,多吸點金呢?范逸臣想了想:“其實,《海角》雖然很红但是並没有像大家想的那樣就有無數的片约過來找我。當然,來找我的肯定比以前多了。但也還好了,並没有太多啊。至於片酬,也没翻得太多太厲害啦。”
  音樂:
  09年考慮組成兩人團
  在《海角七號》中,范逸臣编曲以及演唱的兩首歌《國境之南》和《無樂不作》,不僅獲得了金馬獎電影原創音樂的獎項肯定,也令他有機會走進台北“小巨蛋”再辦演唱會。上個月他在小巨蛋舉辦個唱,“海角樂團”的朋友除了茂伯全來了,三年没有唱歌的“情歌天后”張清芳更是再拿麥克風范逸臣助陣。
  問他個唱的時候站在舞台上看著台下群情激昂,自己是不是特别感慨。范逸臣想了想,搖頭:“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行!我還是我!但是出道那麼多年的際遇就是那樣。可能有的人現在看我,覺得我行了。可我覺得自己没變過。站在舞台上的時候,我就跟自己說:‘IT'S MY TIME。’就是這樣而已。不還是,終於到了我的表演時間。”
  出道以來,唱片公司力圖將范逸臣打造成為情歌王子,可是他說自己其實並不喜欢唱情歌。“所以,自己就覺得没有辦法好好往那條路走,没有新的作品出來,然後那段時間又被拍到一些不好的東西,整個事情就好像陷入了一個低谷的狀態。”范逸臣說他想做的音樂其實是搖滾性質的,在《海角七號》令他走红之後,一度傳聞他將與老東家豐華唱片解约。對此,范逸臣就表示,合约的期是要滿了。“是否續約,就要看唱片公司能不能夠给到我一個自由度了。比如我想做搖滾的東西,想唱自己喜歡的歌曲。”范逸臣透露說,2009年會考慮组成搖滾樂團團。但他就否認會找“海角樂團”的人一起。
  副業:
  開酒吧很“低調”
  除了歌手和演員,范逸臣還有一個身份就是酒吧老闆。他與好友在台北開了一家名叫“低調”的酒吧。問他為什麼要把酒吧取名“低調”。他笑說:“我就是一個很低調的人啊。”其實范逸臣跟酒吧真的是很有缘分。當初他入行就是經同在PUB表演的朋友的推薦,得到知名音樂製作人李士先的注意,之後再經對方推薦,豐華唱片副總李世忠親自到台中聽他的現場表演,發現是歌壇裡富希望的嗓音。
  在簽約的過程中,范逸臣並没有考慮許久,除了覺得合作對象很投緣,更重要是他更早前思索未來人生的規劃時,就已經確定,音樂是他將來的事業。雖然學的是熱門的美術設計,但在進入音樂的世界後,范逸臣發現自己真正最感興趣且最擅長的還是與音樂相關的事情。所以,大學畢業後,他就開始有目標的吸取各類型音樂及持續的创作,一改學生時代對音樂只是纯興趣的態度。僅管第一張專輯没有收錄自己的創作曲,但范逸臣並不心急:“我還年輕嘛,而且我還想讓自己的創作再更成熟!”
  愛情:
  女友要習慣我緋聞
  范逸臣的“情歌王子”招牌曾經因甩掉原來的女友,與當初擔任他的宣傳工作的現任女友開始戀情而飽受質疑。在《海角七號》红了之後,范逸臣與女主角田中千繪的緋聞傳得沸沸騰騰,伴隨著緋聞的則是他與現任女友MAGGIE不斷分手的消息。說到感情,范逸臣說:“其實,我覺得她(指MAGGIE)也的硬要開始習惯我的緋聞了。”人红自然是非多,與田中的緋聞,范逸臣苦笑道:“兩個人相互之間是否有感覺外人看得出來的嗎?”他覺得,MAGGIE之前的職業是他的唱片宣傳,所以對於這些事情“我相信她應該清楚哪些是真的,哪些只是宣傳而已。”范逸臣表示現在與女友的感情亦算稳定。
  至於他與田中千繪是否有拍拖的可能,他的答案倒是耐人寻味:“她未嫁,我未婚,這樣的男女你說甚麼可能都應該有,對吧。”但是說到與田中千繪的私交,范逸臣就不自覺的說:“最近聯絡並没有太多,因為大家各忙各的。她也有新片上映,我也有自己的宣傳。”
註:以上兩則是阿豪翻譯的...有些地方可能有翻錯 請見諒啦!!

【新聞轉至】【2009/01/06 范逸臣內地後援會】http://www.fanyichen.net/bb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erVa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